手犬-【日常絮语】

欢迎光临~\(≧▽≦)/~这里只是用来当日常发布的小站哟

文手心情二十题(扒来的小问卷~随便玩玩)

不记得是哪里扒来的问卷TXT了~来玩玩好了

就当是2014年将至之前的心情小总结?



【简介部分】


1、请告诉我你的笔名。

——手犬


2、大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无论原创还是同人都可)的?

——嗯高中开始?一开始进的原创圈子来着www但是后来塑造人物性格太懒了于是就转投同人来啦


【正片开始】


3、原创与同人两者相比,自己会更喜欢写哪一种(或:哪一种写起来会更顺手)

——咳咳同人吧


4、接第三问,产生这种倾向的原因是……?

——因为不需要为角色性格进行塑造,可以专注于我自己比较喜欢玩的设定方面~仔细想想某犬其实还是比较爱架空AU胜于原作设定


5、比起“你写的很棒我真的好喜欢比如XXX这个地方”这样的评论,会更喜欢“你写的还不好应该在XXX这个方面多下点功夫”这样的评论吗?为什么?

——两者都喜欢?说不喜欢前者是假的,但是就我个人而言也会私底下找关系比较熟的基友问后面的问题,大部分都是“最近我觉得我台词苦手又发作啊啊啊你觉得是不是?”或者“阿米被我写得不够帅!!!”然后通常就会开始讨论起来XD最近一次和基友讨论的结论就是我在描写方面很有画面感,但是“开口就输了”ry


6、写文发出后会很在意人气方面的问题吗?

——老实说曾经有过这样的阶段,大概是一开始不太在意、之后渐渐在意,到现在不在意了,而是纯粹是因为有了脑洞而写出来罢了,也不会刻意发在特别高人气的地方,哪里顺手就发哪里吧~【懒


7、有被写了评论后会一一回复的习惯吗?

——会的www基本上还是很喜欢这种交流的哇~\(≧▽≦)/~姑娘们写评论的心意也是需要交流的嘛


8、如果脑子里有某个文梗,但是仔细想想后觉得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它不适合成文发在微博(贴吧),你会怎么做?

——呃某犬最近越来越有这种倾向OTZ不过基本能够形成一个完整片段的话我都会发在围脖搞成段子的,属于没头没尾的那种【土下座】如果连段子都搞不出来只能证明脑洞还没有设想好,这个时候我都会默默继续脑补ry或者找我老婆大人说说这个脑洞~


9、如果喜欢上了一部冷门作品,好不容易找到一篇同人文却发现它处处戳自己的雷点,心情是怎样的?(如果没有过这种经历,可以稍微脑补模拟一下)

——我还...真没有遇到过?!只能说遇到的写手的水平都好高wwww有时候会看到非原作的设定也会觉得很开心地接受啦XD


10、在微博(或贴吧)上发现了一篇你自认为写得并不好甚至有点让人难以忍受的文,但却发现许多人都为这篇文而叫好各种赞扬,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情,个人有个人的喜好,也许是我自己比较不对口味而已,如果有机会也会去八卦一下大家都喜欢它的什么呢~这样


11、写文的时候会比较在意标点符号、排版和错别字一类的事情吗?如果看到一篇排版糟糕标点符号乱七八糟还有很多错别字但内容的确很棒的文,大概是怎样的心情?

——非常在意!!!可能是强迫症的一种,所以如果是很正式的发布文字的话会进行两次检查,一次是当一个完整句子码完的时候,另外一次则是通篇阅读,不过如果只是小段子的话通常会只在意排版wwww嗯排版乱七八糟的文啊...真不好说,有时候会有点不想看ry【来自偏执狂的歉意


12、你同意“在网上写原创或者同人文,就算是在一个虚拟的平台上也应该认真、严肃地去对待”这样的说法吗?无论同意与否,请写写原因。

——同意~说是认真严肃地对待的话,不如说是对自己的文字负责任吧,对我来说一段文字即使有多普通简短都好,只要是同人/原创,它都会是自己想要给大家带去的故事,作为作者的自己应该为这个故事负责任,不要弄得荒诞不经或者天雷滚滚受人唾弃之类的,有人曾经对我说“一篇作品连作者都不喜欢的话会很可怜的”,所以我也非常、非常、非常希望每一段文字都能够传递出我所表达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够喜欢它们


13、对于微博上有时会发生的文手画手互相说画手(文手)更轻松但自己很不容易的事情,你的看法是?

——嘛~其实写手画手都一样?在截稿日之前都特别痛苦ry我唯一说过的对比其实是装备对比,当时开玩笑地对身边很熟的画手君说“你们画手在装备上面真的超花钱啊,光是板子就不得了(那个时候画手君正在和我物色一套拷贝台),当写手又幸福又省钱啊,最高装备顶级的就是正版的windows和office啦”这样XD


14、会认为在微博上,画手比文手更加讨人喜欢更容易积攒人气吗?同意与否都请写一写原因。

——讨人喜欢的程度因人而异啦(耸肩)不过画手应该更容易让大家FO起来?毕竟画面的冲击性是文字所不能达到的


15、有没有觉得“写文这一个爱好多多少少改变了我的性格”?如果有,可以说说改变了性格的哪一方面。

——也许...有吧?变得更加拖延症算不算?【闭嘴!】其实这个方面很难说耶,写文差不多4年啦回头一想就算不写文,人也是会有改变的


15、喜欢写文吗?

——喜欢,并且一直执着中


16、觉得自己从第一次写文到现在,有哪些地方有所长进?

——变得更加文艺了【跪】等等这个其实不算是长进?!


17、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努力?

——唔一直以来觉得自己真的是台词苦手,很羡慕那些能够把剧情的紧凑感融进台词对话里的写手or小说作者,也很羡慕可以用轻松的台词架构剧情或者交待背景的能力,要说努力的话...其实一直以来都在默默地搜集着这方面觉得很棒的片段,希望能够渐渐有所进步吧【合掌】


18、在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会继续写文吗?

——会~虽然会经常有一段时间沉迷游戏沉迷电视剧,不过总体来说写文还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19、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到底在回答些什么啊|||||


20、你能填写到最后一题真的十分感谢。请艾特一个或者两个文手朋友来填写这份问卷。

——都来自取?


评论
热度(1)

© 手犬-【日常絮语】 | Powered by LOFTER